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大足文化> 五金文化

历届五金博览会回顾

日期:2022-02-27

台商云集 尹道勇 摄

“以会为媒,以会兴业,广交宾朋,大力引资,促上档升级”是大足五金进入新世纪的发展的新举措。自2002年以来,我县以五金博览会为载体,为大足五金大交流、大展示、大促销搭建了重要平台,迄今已举办了四届五金博览会。

第一届:首届中国五金博览会于2002年4月26日举行,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分会、重庆商业委员会、大足县委县政府主办。重庆市委副书记刘志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中、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忠及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广东阳江,浙江永康等国内经营五金的知名商家和五金生产企业500多家进场参展,交易额达1800多万元,签约12项,投资总额达6.3亿。大足与湖南邵东县结为友好县,龙水镇与浙江店口镇结为友好镇。会展期间,还举办了 “移动之星”大型演唱会,刘秉义、付笛声、任静、孙楠、那英等明星参加了演出。

博览会的吉祥物为“飞马”。马身上的盔甲由五金产品钢球、刀、剑组成,飞奔的马蹄正好踏在地球上,象征大足的经济、龙水的五金如快马加鞭,奔向世界。

第二届:2004年3月30日—4月1日,由国家日用五金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重庆市经委、大足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04中国五金、刀剪产品(重庆)博览会”在中国龙水五金旅游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知名五金企业参加博览会,成交总额3.7亿元,签约2.3亿元,现场成交5000万元。

第三届:2005年5月26日—28日,全国刀剪行业第九次信息交流会在大足举行,会议提出:“中国刀剪要想在世界贸易领域获得相应份额,就必须实施名牌战略,引导行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杭州张小泉、北京王麻子、阳江十八子等全国知名五金企业代表到大足交流。

第四届:2008年4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经济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大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龙水五金博览会在中国龙水五金旅游城隆重举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慕冰,国家有关行业协会的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重庆市部分区县的负责人,英国、泰国、老挝、缅甸驻昆明、成都、重庆领事馆领事,大足籍在外工作的知名人士,部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国内参展商,投资商,采购商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浙江、广东、四川、重庆等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400多家五金生产企业到会展销商品。3天会期接待各类客商800余人次,签约项目8个,协议合约45.5亿元。

龙水五金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