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大足> 大足工业

瀚渝再生:领航西南跑出工业循环“加速度”

日期:2022-09-03

工人正在察看含铜废液循环处理后的含铜物。

再生资源产业是循环经济体系承上启下的环节,决定着循环经济能否完成闭环周转的关键。如果再生资源产业没有完善起来,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物就不能得到完全的回收和有效的利用,难免会产生高排放。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处置示范基地,重庆瀚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就是专业从事工业废弃物处理处置的高科技环保企业。
  位于邮亭工业园区的重庆瀚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总投资逾2亿元,主营工业服务处理、环境生态修复、环保运营和环境检测服务。
  2018年7月,瀚渝试生产,同年8月,拿到市环保局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当年,公司处理工业废物17000余吨,获得再生材料4000多吨,实现区域工业危险废弃物的资源化规范处置从0到1的突破。
  生产部经理张海介绍,公司的上游客户除了上依红、贝尔卡特、双钱轮胎等区内企业,还有相当一部分集中在重庆主城及四川等地,如川仪微电子、华通电脑、英业达等。瀚渝将上游企业的废弃物回收处理,资源再次流入市场,进入下游客户二次利用,既可以保护当地环境,也能促进当地工业资源的良性循环。
  张海以“含铜废液处理工艺”为例,“hw22含铜废液”通过化学合成反应,控制其反应温度和ph值,形成碱铜溶液,再通过离心机进行固液分离,制得产品碱式氯化铜作为产品销售,碱式氯化铜产品广泛运用于饲料加工企业用作添加剂或冶炼企业进行二次提纯。分离后废水进入mvr蒸发系统进行蒸发,制得副产物氯化铵产品,氯化铵产品用于肥料生产企业作为添加剂使用,废水进入厂内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充分形成资源化利用。
  据悉,该公司拥有9条生产线和1座综合废水处理站,具备9大类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公司致力于技术工艺持续改进、更好地服务于不断变化的危废市场,2021年通过技改环评设计工业危废年处理能力近8万吨。
  立足大足,辐射西南,重庆瀚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年产值平均增速达到50%以上,跑出了工业循环的“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