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中敖镇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1-25

中敖镇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通信网络技术进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21121日中敖镇宣传办公室联合平安建设办、派出所等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累计400多名群众参加。

中敖镇利用赶集日群众聚集的优势,在龙头、回龙、兴隆三个社区街道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现场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等,向群众讲解“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络购物”等常见电信金融诈骗作案手段以及识别防范技巧。

为加深群众印象,工作人员还列举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形式,告知广大群众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通过开展集中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反电信金融诈骗微信、QQ群等,持续开展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