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中敖人大 开展“迎七一﹒庆党建”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0-07-0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充实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帮助社区居民维护合法权益。7月1日,中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中共重庆百君(大足)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深入中敖镇加福社区开展“迎七一﹒庆党建”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主讲律师隆昌恒律师围绕居民所关心的民间借贷问题,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间借贷中关于借贷如何出据、夫妻共同借贷以及诉讼时效等法律问题。随后,律师们与参会人员共话社区涉法涉诉事宜对居民提出的《公司法》中法人以及法定代表人变更后责任承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侵权责任、买卖合同等相关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规避借贷风险的认识得以提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社区居民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向群众普及了金融常识,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法治建设。对社区构建平安和谐、营造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真正做到了“法律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