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中敖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中敖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1-30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工作通知》(渝府办发〔2014〕151号)和《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大足府办发〔2018〕83号)文件精神,现将本单位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做如下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中敖镇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建立规章制度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中敖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要求,制定相关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

2、完善工作机构?

  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管党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孙晓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强化监督,督促检查,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1月——2018年12月,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1条,制发规范性总数428件,政策解读稿件发布1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2019年工作重点?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的不够深入、不够熟悉。因工作人员岗位变动,新任人员需要尽快熟悉、掌握相关要求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三是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用性有待加强。

  2019年,我镇将按照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中敖镇形成群众通过政府网站了解相关政策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

?

?

 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