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玉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玉龙镇在主题教育中实行“红色营养包”计划

日期:2020-07-07

玉龙镇在主题教育中实行“红色营养包”计划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玉龙镇党委针对流动党员组织不易、老弱病残党员学习不便等问题,整理相关学习等资料,精心制作主题教育党员“红色营养包”,并采取“电话课堂”“一个人课堂”和送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红色营养包”计划,有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力促特殊党员群体真正读懂“初心”和“使”。

一是“点面”结合,参学对象一个不少。在实行“红色营养包”计划中,玉龙镇党委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在主题教育方面让党员一个都“不掉队”。在面上,镇党委组织了10名班子成员、24名机关干部和40余名村(社区)干部,将主题教育党员“红色营养包”送到老弱病残党员手中,并指导各党支部采取邮寄的方式送到流动党员手中,共计发放150余份。在点上,一方面安排11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每月至少全覆盖联系1次流动党员,开展“电话课堂”,与流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听取流动党员检视和整改问题情况;另一方面,派出6个指导组指导党支部开展“一个人课堂”,组织驻村党员干部、支委成员、相邻党员等人员,面向老弱病残党员开展“1对1”上门辅导学习,有效实现党员参学率和学习质量双保证,真正做到参学对象一个不少。

二是“上下”同步,学习进度一个不落。实行“红色营养包”计划以来,玉龙镇党委通过邀请党支部书记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员领导干部在调研中辅导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带动各党支部有序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和集中讨论交流;党支部再结合“电话课堂”、“一个人课堂”等,组织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因事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开展讨论交流,并在讨论交流中征求意见、检视问题,“上下”同步有效确保党员学习要求、学习进度一个不落。

三是“内外”兼修,重点措施一个不缺。“红色营养包”计划中,玉龙镇党委组织150余名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对内以自学和参加交流讨论强化思想政治素养,对外以检视和整改问题强化党性修养,普遍通读学习内容,有的通过QQ群、微信群、“智慧党建”平台等向党支部汇报学习体会,有的以书面形式向党支部汇报学习心得,有的在干部走访中口头汇报学习感悟,有的在“老党员讲故事”活动中向党员传递解放初期玉龙镇征粮剿匪“八壮士”的“红色基因”,有的通过宣传和参加镇党委“1+12”党建系列主题活动解决党员意识方面的问题,有的通过积极落实镇党委“甘当人民公仆挣公分”管理机制解决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有的通过参加“三清一改”、困难帮扶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解决服务群众方面的问题。通过“内外”兼修的形式,让特殊党员群体深化对初心和使命认识、强化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获得党员群众广泛好评。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