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万古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万古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0-07-07

 

根据区委第十轮巡察统一部署和第三巡察组安排,2020年6月18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第十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万古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万古镇大会议室召开。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惠敏同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军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区监委派出第六监察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万古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万古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尹爱民同志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万古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惠敏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万古镇党委书记周树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尹爱民组长指出,万古镇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

对此,尹爱民组长提出了五条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五是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政治巡察实效。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惠敏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了意见,要求万古镇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三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万古镇党委书记周树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我镇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们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万古镇将会不折不扣的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围绕区委“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部署,坚持以“建设大足东部智慧科技新城”为主目标,立足“鲤鱼灯舞之乡、西部电梯小镇、山水融合之地”三个定位,抓好“做大园区、做精城市、做响文化、做优生态、做美乡村、做实民生”六项举措,全力推进“实力万古、魅力万古、幸福万古”建设,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 ? ? ? ? ? ? ? ? ? ?中共重庆市大足区万古镇委

? ? ? ? ? ? ? ? ? ? ? ? ?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