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棠香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人口普查进万家 党员干部阔步行

日期:2020-11-27

人口普查进万家 党员干部阔步行

?

“你好,我们是社区的人口普查员,现在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入户摸底工作,现在需要对你家进行登记,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谢谢你的支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入户摸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棠香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齐上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63名党员干部深入楼栋,进入家庭,既充当“普查员”,了解居民家庭的基本情况,也充当“宣传员”,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政策,提高社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引导和动员广大社区居民依法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个人信息。

针对小区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多、有户无人、有人无户等情况,党员干部利用周末及晚上时间采取错时入户方式,通过叩门走访、邻里寻访、电话约访等途径加大普查力度,提高摸底进度,确保普查工作摸得实、查得准。

天空绵绵细雨,但也无法阻挡普查员的脚步,他们撑着伞穿梭在各个居民家中。到徐利中家时,普查员首先向他家发放了《致住户的一封信》,说明普查工作的意义,徐利中积极支持和配合,一一回答着普查员的每项问题。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把火热的激情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当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