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通桥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通桥街道:以学促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日期:2020-07-17


为了深化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2020716日,通桥街道党工委举办了街道2020年第一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并灵活采取“互动授课+随堂测试”的方式,与参训干部良性互动,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趣味性,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属10个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一、党建培训干货满满,党员干部收获颇丰

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中福在培训会上做动员讲话,他就组织实施好这次培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担当作为,全力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勉励基层党员干部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次党建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干好基层党建工作”。围绕这一主题,紧盯平时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街道党工委安排街道党群办、平安建设办几名同志从基层党建是什么、干什么、改什么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基层党建工作概述、党员发展工作、党员教育“融平台”操作规范、法治素养提升等党建知识,授课内容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抓住了日常党建工作需求。茅店社区后备干部刘大烈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具体,加深了我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让我受益匪浅”。

图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中福在培训会上做动员讲话

二、互动授课形式灵活,党课氛围生动活泼

在授课形式上,街道党工委改变了以往“填鸭式”单一授课形式,实行“街道干部台上讲,党员干部台下问”的互动授课形式,主讲人每完成一个党建内容的讲解,都会停下来接受党员干部的提问,并现场答疑解惑,力求解除干部思想“疙瘩”,课堂气氛也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同时,主讲人也会也会根据现场反馈的情况,对于大家普遍没有学懂弄通的内容再次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力求扫除“党建知识”盲点,加深干部对党建知识的消化吸收。

图为:街道党群办主任商梦文讲解基层党建工作概述

图为:非公党支部在互动授课现场提问

三、培训会场突变考场,随堂测试检测效果

为进一步巩固授课内容,检验学习效果,街道还突击开展了随堂测试,会场变成了考场。

试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区委关于党员教育学时制度的规定是什么”“6月主题党日学习的主题是什么”“党支部设立的原则是什么”“党费收缴的比例是什么”.随堂测试试卷上共20道题,考试时间20分钟,分值100分。虽然这次测试来得比较突然,但参训干部都能严肃对待,认真答题。

街道山湖社区书记舒蓉表示:“试题的内容紧贴工作实际,紧贴培训内容,考的都是党务工作者的基本功,我作为社区书记如果不能带好头,不能考出好成绩,那就是太不称职了。”通过此次随堂测试,激发了参训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建知识真正入脑、入心,确保了学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