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三驱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三驱人!你有一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请查收!

日期:2020-08-04


文明从我做起

文明三驱,有你更美

“创文一起来,有你更精彩”

“奋战三个月,改变一座城”

三驱镇的父老乡亲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美丽而幸福;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当旁观者和局外人。特别是经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死考验,我们需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践行绿色生活、维护人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在此,我们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民众的参与支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流汗。我们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我旗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身体力行,从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要以城市主人翁意识和姿态,积极维护城市形象,从点滴做起,不损坏公物,不乱搭乱挂,不乱贴乱画、乱设广告牌,不乱喷涂乱张贴,不人为弄脏、破坏公共设施;不翻越护栏,不向车窗外抛撒杂物、不随意鸣笛、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不违规停车,不占轧盲道,乘坐公交车不拥挤、不争抢座位,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家风民风,做文明有礼好市民,告别自身不文明行为,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使不文明行为遭到全社会的唾弃。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三、躬身力行,争当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要始终保持诚挚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主动融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中;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主动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的入户调查;热情友好对待他人问询,力所能及地关心帮助他人,自觉维护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主动劝阻、抵制各类不文明行为,每一位市民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成为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追求者,做家庭好成员、单位好职工、社会好公民。

四、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志愿者。

我们要积极参加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服务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您的每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驱镇人民政府? ?宣

2020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