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启动

日期:2024-03-28

新渝报讯(记者刘星)3月26日晚,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足区体育中心举行。
  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宣布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施启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百里,印尼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李健;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任陈文戈,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经信委一级巡视员赵刚,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班若川,市文旅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赵明全;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等出席开幕式。
  陈文戈在致辞中说,“你好!中国”活动是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与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发起的一个中国文旅国际传播计划,该计划立足中国每一个地方,向世界展示中国美景、中国文化、中国味道、中国精神,以点带面,以小见大,让世界从一个个细微处了解中国。大足石刻作为重庆境内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雕刻艺术的重要代表,在世界文化史上占有重要位置。此外,大足还有着旖旎的自然风光和舒适的生活环境。“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不仅仅是在赞美大足,更是向世界展示以大足为代表的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
  陈一清代表大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07万大足人民,向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大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一清说,近年来,全区上下始终牢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大足石刻保护研究利用,持续唱响“精美的石刻会说话”,全力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本届节会既是贯彻“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两个结合”的具体抓手,更是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大足区将努力把节会办成一场令人难忘的文化盛宴、一次启润心灵的春天之约。同时,诚挚邀请八方宾客来大足感悟人文之美、极目山水之秀、体验休闲之乐。
  据悉,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以“精美的石刻会说话”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9日,历时45天,期间将推出“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大足石刻守护人”招募计划、“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大足首届民俗文化周等15项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大足风的精彩活动。其中,“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于3月26—31日举行,将邀请外国驻川渝领事馆、中外媒体代表、旅游推广大使和在渝留学生代表到大足进行实地打卡,并连续一周在海外社交媒体、国际主流媒体以及国外城市地标建筑地向全球宣传推介大足。
  开幕式上进行了鲤鱼灯舞、中敖火龙等非遗展演,同步举行了“很想遇见你”群星演唱会。
  大足区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市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大足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川渝两地友邻市(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外籍短视频博主、国内外媒体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