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双路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双路街道开展2020年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0-07-22

为及时有效处置辖区突发事件,避免人员生命财产遭受损失,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处置水平,强化应急救援速度和协调能力,快速处置辖区内发生的自然灾害事件7月22日,双路街道组织辖区民兵救援队伍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村民等60余人在四方社区赵家院子进行了因汛导致滑坡险情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双路街道制定了演练方案,成立指挥部,下设观测组、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卫组,专门召开演练方案协调会,对各小组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和任务,要求各组成员各司其职,全力协助现场完成应急救援工作。

上午9时30分,演练在指挥长一声令下开始,已集结待命各组火速赶赴灾害现场展开救援。救援1组按预定路线和地点转移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安全保卫组对危险区设置警戒实行严格管控,并维持现场秩序,救援2组对后坡悬浮石进行破碎,消除次生灾害。1030分,防汛地质灾害演练圆满完成。

随后,党工委书记蒋永红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绩,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各部门协调配合,实战效果良好。

此次演练检验了双路街道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应对防洪险情的应急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使大家熟悉掌握了应急预案的程序和避险步骤,提高了双路街道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了民兵救援队伍的抢险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应急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