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6982X3/2020-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石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6982X3/2020-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石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2007年财政预决算报告

?

关于大足县龙石镇二○○七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八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08124日在龙石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龙石镇财政所所长 刘咸举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二○○七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八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提出宝贵意见。

一、二○○七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二○○七年,是财政体制改革走向深入的一年,是实行“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的第三年,也是第五轮分税制财政体制的第二年。回顾我镇一年来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和县财政局的业务指导下,镇的财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一小时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发展镇域经济,按照“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规定的财政支出顺序,努力搞好增收节支,实现了我镇财政当年收支平衡。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大力组织财政收入,农业两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征收任务做到了应收尽收,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预算任务,一般预算收入总数也超额完成了年初人代会提出的预算任务,但是,由于本镇镇内收入规模小、总量少, 仅靠自身财力远远满足不了我镇社会事业正常运转所需经费开支的需要,今年实现了财政当年收支平衡主要是靠上级给予了大量转移支付的结果。现就二○○七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八年财政预算(草案)向各位代表报告如下:

()二○○七年财政一般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全年一般预算收入实际完成2584841元,为年初预算任务(85.68万元)的301.69%,比上年实绩(70.5387万元)增长266.44%,形成我镇本级财力1625885.40元,比上年实绩(41.537万元)增长291.43%。其中:(1)、工商税收入完成208100元,比上年实绩(11.94万元)增长74.28%,形成镇本级财力为零;(2)、农业两税收入完成135381元,为年初预算任务(13.5万元)的100.28%,比上年实绩(1.728万元)增长681.24%,形成镇本级财力135381元,占农业两税收入完成数的100%。在农业两税收入中,耕地占用税当年实际完成7925元,占预算任务的99.06%,形成镇本级财力7925元; 契税当年实际完成127456元,占预算任务的100.36%,形成镇本级财力127456元。(3)、非税收入全年实际缴入县金库数为2241360(均属于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收入),为年初预算任务(66万元)的339.60%,比上年实绩(56.87万元)增长294.12 %,形成镇本级财力1490504.40元。

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进行测算汇总:当年一般预算收入实现镇本级财力1625885.40元,上级财政给予体制补助221429元,专项补助787640元,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78463元,免征农业税及附加转移支付补助899087元,缓解县乡困难转移支付补助(扣收“三金”借款)293113元,结算补助(2006年度目标考核奖)20000元。全年镇本级财政可支配财力为4025617.40元,全年镇本级财政预算内支出3965555.89元。

财政预算内支出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1、农业支出 402464.40元,比上年增长43.47%

2、林业支出 37777.80元,比上年增长23%

3、文体广播事业支出 32826.90元,比上年增长2.51%

4、医疗卫生支出 50278.20元,比上年增长53.65%

5、其他部门的事业支出 88759元,比上年增长22.08%

6、抚恤和社会福利事业支出 808238.86元,比上年增长年64.82%

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199452.80元,比上年增长54.91%

8、行政管理支出 1751398.17元,比上年增长56.83%

9、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费支出 100846.76 比上增长6.59%

10、其他支出 493513元(其中:偿还“三金” 借款本息293113元)比上年增长12.68%

全年财政预算内实际支出合计为3965555.89元,当年预算内执行结果结余60061.51元,实现了收支平衡, 约有结余。

()二○○七年镇本级财政预算外收支情况

全年实现镇本级预算外收入662499.40元,比上年实绩(358483.22元)增加304016.18元,比上年增长了84.80%。预算外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小城镇建设使开发用地得到较大增值,开发费收入比去年实绩(334381元)增长了60.79%、市政收入中有83874.40元属停薪留职人员统发工资转交。如剔除这些不可比因素,当年预算外收入实际为244244元,比上年实绩减少114239.22元,同比下降31.87%

当年预算外支出618970.44元,主要用于镇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政府各项事业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其中:投入汽车站修建工程448454.44元,投入文化广场建设工程50516元,用于政府各项事业运转所必须的公用支出120000元。预算外收支执行结果,当年结余43528.96元。

实施“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叁年来,我镇根据自身实际发展镇域经济,努力组织本级财政收入,根据本地实际财源情况编制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各项支出预算的安排根据“量入为出、自求平衡”,“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还债、四保建设”的原则安排预算。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支出手续尽力做到合法、完善、正规,杜绝了以前“白条”满天飞、支出无计划的现象,会计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合理规范。在认真组织实施我镇“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的同时,也促使财政干部熟悉财政政策,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争取领导的支持。乡镇的问题重点是多年积累的债务问题,为避免产生新的债务,我镇从资金的计划分配、人员工资的按时发放、公用经费的审批报销等,都得到了党政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制定的一系列财务管理办法,为财政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扫清了障碍、避免了矛盾。年内我镇机关干部的工资做到了月月按时足额发放,保政权运转和社会稳定的资金需要也做到了及时足额到位,没有新的拖欠和新的债务产生。

目前,我镇财政财务状况日趋好转,机动财力逐渐增多,发展经济能力日益增强,保证了我镇政权的正常运转,提高了镇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减轻了农民负担,融洽了干群关系,树立了政府的威信。我们坚信:随着“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的进一步完善,必将推进我镇财政财务管理的进一步规范,让我镇的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二00八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调整后的财政管理体制,二00八年镇的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以及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应对和有效落实松紧适度的稳健财政政策;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狠抓增收节支,保障政权和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5+2”文件,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督,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确保财政收支任务圆满完成。

按照“量入为出、自求平衡”,“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还债、四保建设”的原则,现报请审查二00八年我镇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实现310万元,同口径增长20%。计划实现镇本级财力195万元,同口径增长20%

1、财政税收收入计划实现412177元,比上年实绩同口径增长20%,计划实现税收财力162457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其中:(1)工商税收入计划完成249720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2)耕地占用税收入计划完成9510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计划实现税收财力9510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契税收入计划完成152947, 比上年实绩增长20%;计划实现税收财力152947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

2、非税收入(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计划实现2689632元,比上年实绩增长20%,形成镇本级财力1788600元,比上年实绩同口径增长20%

镇本级财力加体制补助、政策性转移支付、再加上年结余结转使用,安排一般预算支出435万元,比上年实绩增长8.08%,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7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农业支出 434895

2.林业支出 40822

3.文体广播事业支出 40373

4.医疗卫生支出 54330

5.其他部门事业支出 95911

6.抚恤和社会福利事业支出 873366

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215525

8.行政管理支出 1892525

9.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费支出 168973

10.其他支出 533280

全年财政预算收支安排结果,实现当年收支平衡。

为实现二00八年财政工作目标,要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强化收入征管,增强财政实力

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征管、堵塞漏洞、惩治腐败、清缴欠税”的方针,坚持依法治税,严禁越权减免税款。财政所要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加强各方面的协作,强化税收征管,努力抓好财政收入,防止本辖区内税收流失。要加大对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管力度,配合土地管理部门清缴耕地占用税尾欠,不论国家、集体、个人(征)占用耕地,均应依法缴纳耕地占用税;对个人建房占用耕地,弄虚作假、批非占耕、批甲占乙、未批先占等,要依法从重处罚;在财产交易、产权转移过程中偷漏契税、印花税的,实行轻税重罚,对擅自降低税率,越权减免税款的行为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财政所还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工商各税的征收入库,做到应收尽收。

()强化预算管理,确保当年收支平衡

按照《预算法》规定实行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根据我镇自身实际发展经济,努力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各项支出预算安排,根据“量入为出、自求平衡”,“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建设”的原则编制预算,没有预算就不能安排支出。支出手续要合法、完善、正规,杜绝支出随意性,严格按照财政支出原则和顺序支付财政资金,不仅要保证重点支出得到保障,而且每一笔开支要讲求实效、每一分钱要发挥最大的作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对各种专项资金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增强预算约束力,做到急事先办,无财力支撑的事缓办,控制支出总量,确保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三)坚持依法理财,严格财经纪律

财政监督是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财政执法监督工作,一是要认真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财政管理,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完善非税收入收缴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非税收入的收支脱钩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乡财县管乡用”财政管理办法,增强镇财政所职能,保证乡镇机构的正常运转,强化减债、还债、避免产生新债的责任意识。三是坚持依法理财,巩固县委、县政府“5+2”文件成果,禁止用报销发票抵交收入的变相坐支法,规范财经秩序,确保支出合理合法;加强财政票据管理,强化财政票据管理的领购、使用、核销制度,实现财政票据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限量供应、验旧供新、票款同行”的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治理乱收费行为,杜绝坐收坐支现象的发生,保证财政资金及时足额缴入财政专户。四是强化内控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造就政治坚定、公正廉洁、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

各位代表,做好2008年财政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握机遇,务实创新,为富民兴镇、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工作,为我镇圆满完成全年财政预算任务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