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6982X3/2020-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石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7846982X3/2020-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石镇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 成文日期 ] 2020-07-09
[ 有效性 ]

2013年财政预决算报告

?

龙石镇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4123日在龙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严昌华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同时请其他列席代表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年来,在区财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财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理财,为民理财,依法理财,开辟财源,合理调度和使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切实强化财政监管,不断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第十七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了财政工作任务,达到了奋斗目标,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良性发展。

按照“镇财区管镇用”的财政管理办法和区对镇的财政体制,2013年财政收入完成768.3万元,其中农业两税完成1.6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11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11.5万元,基金收入37.5万元,按照“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偿债,四保发展”的原则,从严控制支出,确保镇财政各项事业的正常运转,实现了当年财政收支平衡,全年财政支出768.3万元。

其中:

1.基本公共管理与服务支出350.7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6万元。

4.医疗卫生支出19.9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21万元。

6.城乡社会事务支出20万元。

7.农林水事务支出199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25.3万元。

9.基金预算支出37.5万元。

2013年,财政工作通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级部门的关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紧密配合,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积极组织财政收入。

一年来,财政所积极与税务、国土、村建、社会事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宣传国土、村建、计生等政策,做到了应收尽收,征收了社会抚养费168万元,农业两税1.6万元,并及时解缴入库,严格实行了“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无隐瞒、截留、挤占、挪用财政收入的行为。

二、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支出,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今年,财政所严格按照“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偿债,四保发展”的原则,以及镇政府制定的财经制度,从严控制支出,集中财力搞发展,投入资金35余万元帮助葡萄基地搞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城镇建设(工程未结算)。保证了基础政权的正常运转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打造了诚信政府,形成了良性财政的局面,巩固了基础政权。

三、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尽心尽力。

我镇对弱势群体、特贫困户建立了保障系统,每月按时足额兑现了城镇低保,农村低保,五保户生活补助等。发放了城镇低保46万元,农村低保178万元,五保户供养95万元,社会救助48万元,为促和谐保稳定做好了资金保障。

四、发挥财政职能,为拉内需、保增长和“三农”工作服好务。

今年,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农民补贴网系统,家电下乡和汽摩下乡管理系统,退耕还林、农机补贴、农资综合直补等资金328.4万元,全都兑现给了农民,发放了413户、20.6万元的家电下乡和汽摩下乡补贴资金,为农民增收服了务,尽了职,同时也服务了新农村建设。

五、加强财政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从表面上看,财政是一个经济范畴,实际上是一个政务范畴,因而对财政部门的要求较高。财政所人员经常在一起互相学习、钻研自身的业务知识,熟悉并掌握各方面政策,提高了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也加强了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建立公告财政框架,构建和谐龙石做了贡献。

过去的一年,在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同时,一方面继续贯彻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另一方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在全镇经济增长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通过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的重大举措,确保了全年财政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4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加快小城镇建设,培植财源,坚持增收节支,统筹兼顾,科学理财,依法理财,强化征管,千方百计组织财政收入,按照“一保吃饭,二保运转,三保偿债,四保发展”的原则,充分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厉行节约,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实现当年财政收支平衡。为确保职工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等足额发放和保民生,以及基层政权的正常运转,经预算全年支出需808万元。

1.基本公共管理与服务支出385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万元。

4.医疗卫生支出12万元。

5.城乡社会事务支出50万元。

6.农林水事务支出200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26万元。

8.其他支出20万元。

??各位代表:受世界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要实现2014年的财政目标任务十分繁重而艰巨,但我们坚信,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111”发展思路,通过全镇上下努力拼搏,求真务实,一定会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