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龙水镇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1

12月9日下午,我镇召开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长周泰候、镇党委副书记邹航、镇政法书记余川等领导班子成员,镇农业服务中心、镇建设办、镇平安办、镇应急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龙水派出所,龙水工业园区,龙水市场监管所等单位负责人和28个村(社区)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航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由镇分管安全和信访稳定的领导余川书记传达12月9日上午全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吴存荣副市长和陈敏尔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传达了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全生产不抓一定会出事,抓了不一定不出事。安全生产别人出事了不等于你没事。安全生产要依法依规操作,严格管理和要抓好五个检视的重要内容。”余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吸取今年全国各地先后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教训,尤其要深刻吸取9月27綦江松藻煤矿发生的安全事故和12月4日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的事故教训等,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好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分析了我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重要的安排部署。一是安全隐患再排查。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我镇实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市消防、建筑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采取不确定时间、不划定范围、不预先通知的方式,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抽查,加大查处、追究力度,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二是信访维稳再细化。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深入排查村社区换届、特定利益群体和房地产、民间借贷、农民工工资等领域矛盾风险的化解,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岁末年尾和冬春季特点防范安全隐患和做好值班应急处突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持本镇安全形势稳向好。

最后,镇长周泰候就我镇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作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我镇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形势。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要求。三是扎实开展冬春季突出隐患的排查整治。四是统筹抓好我镇信访稳定工作。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五是高效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六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四个事情,即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目标任务要全力冲刺,五个检视工作要全面完成,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紧。七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大足区二十个醒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