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重庆大足老家·观音岩原乡风貌区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岗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四个“一”做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0-08-04

“一”把手,压实责任。街道党工委把城市基层党建纳入党建总体规划,制定《龙岗街道党工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党工委会专题部署、研究城市党建工作,把城市党建工作作为“一号课题”,街道、社区两级书记同向同力抓,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一”盘棋,互联互动。拓展重庆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功能,推动街道、社区两级联动,针对社保、医保、计划生育、农房建设等事项,收集政务服务办事清单112项,社区减负增效,取消不必要证明12项,持续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组建党员干部“我爱龙岗街道XX社区”微信群8个、张贴社区党员干部联系牌520张,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体化,创新治理。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引导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物业管理,以小区、楼宇为单位,把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建在楼宇,构建起“社区党委(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楼组)党小组”的格局,形成四级联动。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目前4个社区5个小区300余名党员亮出了身份,广大党员在主动缴纳物管费、带头拆违、规范停车、志愿巡防、担任民间河长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一”起抓,区域共建社区党组织与辖区重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基层党建联抓、党员教育联管、思政工作联做、辖区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困难群众联帮”“六联”活动。组织大足中学、龙岗一小等学校建立疫情防控联合机制;区中医院为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其他驻社区单位结合“三城同创”开展清扫保洁、交通劝导、宣传服务等活动349人次。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