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4747620XL/2021-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岗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1-01-22
[ 成文日期 ] 2021-01-22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4747620XL/2021-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岗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1-01-22
[ 成文日期 ] 2021-01-22
[ 有效性 ]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龙岗街道所辖村(社区) 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119,区委五巡察组向龙岗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龙岗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情况。区委五巡察组组长邓晓锋代表巡察组向龙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义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奇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邓晓锋组长向陈奇林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胡义华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会议、讲话精神。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0中旬12月下旬,区委五巡察组对龙岗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三个聚焦”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邓晓锋指出,龙岗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政治生态总体较好,工作中认真履职,切实为民服务,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取得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走形式,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大,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不到位,三大攻坚战落实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邓晓锋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强化履职尽责,切实为民服务。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战斗堡垒。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

胡义华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重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察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日常监督,严肃精准问责。

陈奇林表示,巡察组真心助推龙岗发展,在充分肯定龙岗各方面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我们找准了发展中的“短板”,这对于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加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街道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全面对标巡察组工作要求,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向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村(社区)书记代表表态,坚决拥护、接受区委第五巡察组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区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室龙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街道二级班子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