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季家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 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7-06


75届区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一次全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宗发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区委各巡察组坚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首轮巡察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巡视巡察“定盘星”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实现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认真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增强政治担当,擦亮巡察监督“探照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针、政治监督本质、监督重点和监督路径,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职能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开展监督,精准有效发现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牵住巡察整改“牛鼻子”,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要求,打好巡察联动“组合拳”注重强化与相关部门、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内部的协调配合,深化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巡察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共设个组,采取“一托”的方式对
12个区管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政治巡察。

届大足区委第轮巡察

巡察时间:20227旬至9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被巡察单位

第一巡察组

刘文艳

唐灯平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健康教育中心、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

第二巡察组

李世高

曾 毅

区财政局党委(区财政收支管理中心、区财政预算绩效事务中心)

经开区财务局党组

第三巡察组

杨武洪

唐荣民

区公共资源交易事务中心党支部

城投集团党委

其中对区公共资源交易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机动式”巡察

第四巡察组

冯兴华

曾 钊

区林业局党委

经开区建设局党组

第五巡察组

李明春

王昌海

区科技局党组(区科创服务中心)

区水利局党委(区水库建设服务中心、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其中对区科技局党组(区科创服务中心)开展“机动式”巡察。

第六巡察组

梁亚丽

欧阳锦

区城管局党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区商务委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