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回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川渝茶企抱团做强 第二届巴蜀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4-03-18

游客体验采茶。


新渝报讯(记者邓小强文/图)3月15日,“观大足石刻 品古龙好茶”第二届巴蜀茶文化旅游节在大足区古龙镇巴岳山开幕,成千上万各地游客齐聚古龙镇忠义村茶场,体验采茶、炒茶、品茶乐趣,逛古龙茶市购买茶叶等各类乡村优质农产品。川渝两地茶叶行业代表共襄盛会,签署合作协议,携手促进巴蜀茶产业发展壮大。
  大足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宣布第二届巴蜀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大足区副区长钱虎、区政协副主席薛燕出席开幕式。
  上午9点,今年的古龙镇新茶正式开始采摘。中敖火龙、大足鲤鱼灯在茶山舞动,为新茶丰收喝彩。
  开幕式上,钱虎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他说,大足好山好土产好茶,将强化宣传推广,提升大足茶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大足茶产业壮大和茶农增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覃中显表示,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已经与重庆市茶叶商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接下来要持续推动川渝两地茶人茶企交流合作,带动川渝茶叶提质增效,共同把川渝优质好茶推向全国和全球。
  随后,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四川残剑飞雪茶业公司、绵竹三溪香敬茶叶公司与大足古龙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大足新颖茶厂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合作之旅。
  大足茶人精研制茶技艺,一批大足新品好茶正在接连问世。本地茶叶品鉴专家登台,为古龙茶新款产品“圣寿云华”做代言推介。目前这款产品已经是古龙茶的拳头产品,受到市场好评。古龙茶叶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研制情况。覃中显代表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向古龙茶叶公司颁发获奖证书。此前在第八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上,古龙茶叶连获非遗斗茶大赛绿茶组、红茶组两项金奖。
  本次旅游节将持续举办至3月31日,期间将举办巴蜀历史名茶交流研讨会、走进茶香古龙社团联谊、学生传承茶文化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
  据悉,古龙茶种植历史悠久,而且久负盛名。古龙茶故名“水南茶”,与广汉“赵坡茶”、峨眉“白芽茶”、雅安“蒙顶茶”合称为蜀茶四大珍品,在明朝永乐年间被定为“贡茶”。立足古龙茶光辉历史和作为世界锶都的资源禀赋,古龙镇加快建设享誉川渝的茶乡,生产硒锶茶。目前全镇现有茶园4500余亩,分布于26个板块,可采茶山面积2500余亩;拥有茶叶生产加工企业2家,年产鲜叶300余吨、成品茶60余吨,产值3600万元,茶叶年产量占大足区的80%,形成了“大足龙芽”“石都茗芽”“大足松茗”“石都松茗”等11个知名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