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党支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3-22

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党支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4319日上午,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军主持召开与团区委党支部书记任春燕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黄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赵柏杨通报本次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任春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区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青年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镇街和部门的团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黄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重要作用。开展巡察工作,是督促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新”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

黄军强调,区委第六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权责边界,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查找团区委党支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找问题、找出真问题,坚决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团区委党支部要积极主动支持,做好工作配合,严肃工作纪律;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与区委第六巡察组共同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巡察高分报表,为建设现代化的新大足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柏杨指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春燕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团区委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全面检阅。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的任务安排;要实事求是地向区委第六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不回避问题,不弄虚作假,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达到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目标。

据悉,区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团区委党支部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中旬至5月下旬)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343768058(受理电话时间为:9点—1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四楼414室;邮政编码:402360;电子邮箱:dzqxcz6@163.com;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的“码上巡”二维码:?

?

(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反映问题)

同时,在区青少年宫大门外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第六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信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5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