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意大利知名视觉艺术家夫妇来足采风 “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大足石刻”

日期:2024-03-22

新渝报讯(记者邓小强)3月19日,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推荐下,意大利知名视觉艺术家、摄影家埃琳娜·吉沃尼女士与同为摄影家的丈夫安德烈亚·亚利桑德尼来到大足石刻景区创作采风,用影像艺术记录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非凡魅力。
  这是埃琳娜·吉沃尼夫妇首次来大足,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观看大足石刻球幕电影,近距离领略大足石刻的艺术造诣。
  一路上,听着导游的讲解,两位艺术家了解了大足石刻的文化内涵。他们对于中国古代工匠们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不停地用相机和手机拍摄照片与视频。看着气势恢宏的石像群,深切感受到中国工匠们的伟大,埃琳娜·吉沃尼眼眶红了。她说:“这些艺术品太棒了,太神奇了,工匠们真是了不起,石像也保存得挺不错,看到这些艺术杰作,我很感动。”
  当得知意大利的文物修复专家们同中国同行们合作,深度参与了大足石刻文物修复工作,两人为此感到自豪,也决心向同胞学习,当好文化使者,为大足石刻的宣传工作出一份力。
  “大足石刻太棒了,真心希望世界上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大足石刻。”埃琳娜·吉沃尼说,这次他们拍摄了大量的大足石刻照片和视频,将在意大利媒体平台发布,向意大利人介绍大足石刻,推荐他们来大足旅游。
  谈及大足之旅,埃琳娜·吉沃尼感到意犹未尽,她说,此行非常愉快,不仅被大足石刻所震撼,也被大足美食所折服,“大足本地食物美味可口,像大足冬菜包、黑山羊肉、大足莲藕,都很好吃,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