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强化数字赋能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 大足区领导调研基层治理大数据监督工作

日期:2024-03-22

近日,大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宗发到双路街道调研基层治理大数据监督工作。
  据介绍,大足区的“千眼”监督系统目前已纳入313个单位、14.2万余名党员干部及其亲属的身份信息,累计整合汇集人员信息、财政集中支付、工程建设、单位采购等36项辅助数据信息5670余万条。2022年以来,运用该系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581个,追回冒领补助资金960.02万元。
  吴宗发指出,大数据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中主动监督和精准监督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探索如何运用“141”基层智治平台特色应用场景开展好基层治理和民生监督,通过大数据比对、多平台融通等方式,实现“实时感知+任务分拨+实时反馈”闭环机制,形成“监督+治理+服务”模式,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多维度、多举措管住小微权力,促进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随后,吴宗发还到龙滩子街道龙滩园社区、经开小学调研了清廉村居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挖掘本土资源,建设更细颗粒度和更具辨识度的新时代廉洁文化。要用好正反典型案例,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传承廉洁基因,涵养廉洁力量。要加强监督检查,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