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6日启幕

日期:2024-03-20

新渝报讯(记者罗婷婷实习生曾亦嘉)3月19日下午,大足区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4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本月26日启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大足区政府副区长钱虎,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李鹏冲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本次旅游文化节以“精美的石刻会说话”为主题,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从3月26日至5月9日,将推出15项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大足风的精彩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文化的盛宴、旅游的盛会、产业的盛典。
  据了解,开幕式上,鲤鱼灯舞、千手观音等非遗展演将与“很想遇见你”群星演唱会同步举行,为游客带来高品质的视听盛宴;3月26日至31日,将举办“你好中国·美丽大足”全球推广周活动,外国驻川渝领事馆、中外媒体代表、旅游推广大使等来足实地打卡,并向全球推介大足;在“大足石刻守护人”招募计划中,将从全球范围内招募1007位“大足石刻守护人”,为大足石刻保护增加力量、增添智慧;川渝地区各大高校学生、全国青少年华服爱好者等人士也将于第四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中身着华服看石刻、游巴蜀,与诗意大足来一场“美丽邂逅”。
  此外,烟火大足·美好人间——第845届宝顶架香庙会、大足首届民俗文化周、龙水湖马拉松等一系列有耍事、有看头的活动也会陆续开展,大足也将在节会期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出近悦远来的城市形象。
  发布会上,罗晓春回答了媒体关于大足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他表示,今年大足文旅产业呈现“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良好发展态势。大足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联手资阳合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挖掘大足石刻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全区旅游业态,加快国际文旅名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