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01-11

大会现场。

徐晓勇作二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而努力奋斗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一清王志罗晓春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徐晓勇作二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张有力主持
陈廷剑廖文丽等到会祝贺


  1月10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新一届人大代表肩负着107万大足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
  1月10日的新文化艺术中心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庄严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执行主席陈一清、张有力、王志、罗晓春、张明、胡国强、肖朝华、周虹、骆华、贺泽贵、印国建、陈任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徐晓勇、陈廷剑、廖文丽、陈建华、杨烈、雷科、吴宗发、田同玉、刘青青、龙东阁等市管领导以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张有力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352人,实到33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张有力宣布: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场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烈的掌声中,徐晓勇作二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回顾;二是未来五年工作部署;三是2022年工作重点;四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晓勇说,过去五年,是大足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顺利完成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大足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站在了新起点。具体表现为:五年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五年奋勇争先、扩量提质,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五年接续奋斗、内外联动,文旅融合发展开启新篇;五年持续用力、建管并重,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五年辛勤耕耘、固本强基,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五年锐意进取、先行先试,改革开放释放动力活力;五年勠力同心、共建共享,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
  徐晓勇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呈现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文化旅游加速升级、城乡融合步伐加快、创新动能持续增强、社会民生保障有力等诸多亮点。
  徐晓勇说,未来五年,是大足千载难逢的发展黄金期,也是大足实现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刚刚闭幕的区第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大足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的嘹亮号角。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振奋精气神、铆足新干劲,抢抓新机遇、勇立新潮头,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大足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