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两会声音

日期:2022-01-14

区人大代表李春艳:
  石马镇作为大足石刻五山之一所在地,积极响应区委“做靓文化会客厅”的要求,建议将石门山石刻景区打造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第三眼”,探索世界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的实施路径。同时,石马镇将抢抓机遇,积极创建报告中提出的“产业特、功能聚、形态美”的精致特色小镇,充分发挥石马的资源禀赋优势,让固化的资源转化成资金流、人流、物流,成为撬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用好特色历史建筑景观,做靓乡村颜值,提升小镇气质和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人大代表李科:
  产业链条式发展要考虑生态型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以电商产业为例,建议积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平台合作,做好企业的成长引导;同时,希望政府在相关人才培养体系、供应体系、仓储物流体系、金融体系等方面多一些政策扶持,积极争创成渝电商示范园区,市级直播基地、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区,创建国家级电商示范区。

区人大代表李烨:
  建议建设以中敖、珠溪为核心,覆盖宝兴、三驱等镇的成渝经济圈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中敖镇纳入大安现代农业园区范围,支持中敖镇建设以丝茧丝绸加工服贸综合体和特色农产品集配中心、以黑山羊食品加工及桑饲料配套加工区为核心的数字蚕桑文化小镇,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和种质资源基地。

区人大代表李琳钰:
  近年来大足中药材产业迅速发展,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约2.6万亩,建议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出台更多中药材产业扶持政策,集中精力培育一批产业龙头,再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中药材精神加工的技术要求高,建议政府加大专项技术、资金的支持力度,同时建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做大做强大足中药材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种植企业、种植户和加工企业收益。

区政协委员胡庆贤:
  为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针对大足学前教育实际,建议进一步合理布局城区幼儿园,在大足老城区以南再新建一所大型公办幼儿园;加大集团化办园支持力度,打造若干集团化幼儿园,以便快速提升我区幼儿园的整体办学能力和层次;加强对全区学前教育课程建设的统筹规划,制定地方课程指南,指导各幼儿园有针对性地开发学前教育课程;加强对学前教育质量的评价,制定切实可行的学前教育发展计划和措施,促进学前教育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区政协委员陆俊年:
  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着自主发展项目可行性不高、动力不足等问题。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建议包装项目,盘活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项目化地发展村集体经济,以便对接国家项目、企业市场;对本村有资源但村本级无力开发的项目,可以引进外来企业联合开发经营。对于村集体经济,实行“村委会+集体经济管理委员会+合作社+基地+脱贫户”的运营模式。加大网络营销力度,引领农户尝试运用淘宝、抖音、快手、微视等平台进行农产品销售。

区政协委员陈沙:
  建议抢占市场先机,在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内规划建设辐射川渝的中药材集散市场。集散市场将助推高升、铁山、金山、中敖等镇街中药材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同时,还可以探索建立“民宿+中医药健康服务”的乡村旅游模式,推动乡村振兴与文旅发展的有机结合。

区政协委员唐晶晶:
  大足正值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建议以国际化思维科学规划,构建全区特色文旅名城发展新格局;充分利用大足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创新发展,在文旅品牌、文旅人才、文旅活动等方面下功夫,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地放大大足与其他地区的文化旅游差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文旅”理念,健立协调服务发展机制,汇聚各方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建设国际文旅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