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国梁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人民政府 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日期:2020-07-09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14〕151号,以下简称《通知》)和大足府办工作通知〔2019〕1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我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报告如下:

一、制度建设及基本情况。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截至2018年底,我镇网站对国梁镇的基本情况、领导信息、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政府文件、政策解读、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公告、通知、重大民生项目等板块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更新,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本镇2018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73条,政府公报公开0条,政务微博公开0条,政务微信公开0条,其他方式公开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0件、公开规范性文件0件。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镇2018年度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0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如下: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0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0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3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0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0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201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0元。

五、行政复议、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我镇2018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发生行政复议案0件,被纠错0件;发生行政诉讼案0件,被纠错0件;发生举报投诉0件,被纠错0件。

六、机构建设、保障经费及会议、培训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兼职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性财政支出情况:无

(三)会议、培训情况:全年共举行两次专题会议、两次专项培训。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渠道过窄,信息公开载体受限,公开的数量不多。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充实、详尽。公开时未能够按照清晰准确的“分类”区分。

对此,我镇将在以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除了继续加强政府网、查询平台、政府公报、简报、新闻等现有公开平台的建设外,努力创新,以便民务实为目标,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方式。二是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力度。对全镇涉及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组织业务培训,尤其在依申请公开方面要加大培训力度。通过严格培训,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尤其要公开一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重庆市大足区国梁镇人民政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9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