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陈卉丽: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动力

日期:2022-10-20

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为党和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石刻医生”,修复文物虽然很累,但让我感到非常快乐,我将继续以文物工作者“择一事,终一生”的情怀,做好大足石刻的保护工作。
  文物事业是我们党文化事业的一部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物工作者,我不仅要竭尽全力把文物保护好,更要深入挖掘文物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怀,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注入新的动力。
  我们将努力提升文物保护水平,为建设中国南方石窟寺保护研究中心、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打造世界石窟类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品牌优势。
  同时,加快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推动文旅融合,推动“文旅+”新业态,让大足石刻活起来,建成国际文旅名城,争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引领者和推动者;创响“大足学”学术品牌,传承弘扬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成世界知名研究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 据华龙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