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顶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小区里的“文明细胞”

日期:2021-09-20

“嬢嬢,垃圾要先分类,然后丢到指定的垃圾桶。大足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家都要积极参与哟!”近日,在位于双桥经开区的渝西财富中心,重庆玮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人员陈莲芬和同事向小区业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规范,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重庆玮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玮辰物业”)是区级文明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类),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配备有全国注册物业管理师、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工程师、物业管理经理、资深物业管理员等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为重庆市公安局双桥经开区分局、建设银行大足支行、重庆电信职业学院等1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推动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渝西财富中心是玮辰物业的服务对象之一。去年1月,玮辰物业接管该小区,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因为我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除了日常的管理事宜,引导业主积极参与“创文”成了物业管理人员的重要工作。
  “物业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密不可分,因为物业企业服务的小区业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基层单位,物业企业服务好了业主,可以减少社会矛盾,同时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玮辰物业总经理陈晓均说。
  作为玮辰物业的创始人,同时有着多年国企工作经验的陈晓均深知,要想赢得客户的信任,成为大家满意的服务型公司,就必须持续开展自身建设。为此,通过文明单位创建,玮辰物业多次组织员工参加业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先后参加“民法典”培训,学习《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并请来专业人士对秩序维护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每月组织秩序维护人员消防训练。同时,玮辰物业还在内部开展法治大讲堂,定期开展时事、民生、法治等多方面点播式普法教育及讲座。
  “只有不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提升服务品质,才能更好地开展物业管理,让文明根植于小区。”陈晓均说,公司还以街道、社区为依托,多次对外开展送法律、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禁毒讲座等活动。
  “目前,我们正积极引导公司在编在岗职工注册成为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陈晓均说,下一步,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公司将在志愿服务、职工教育、环境营造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本报记者毛双龚文韬实习生熊敏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