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出彩!大足元素“厢遇”二十大代表

日期:2022-10-21

10月17日晚,根据大会的统一安排,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全体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等共6个展区,面积3万多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
  在这个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且角度丰富、内涵饱满而又意义重大的主题成就展,“大足元素”惊艳亮相——一套填补中国考古空白的《大足石刻全集》在中央综合展区非常亮丽地呈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面前。
  据了解,大足石刻研究院与重庆出版集团合作,以考古报告的形式编写和出版《大足石刻全集》,前后历经14年艰苦努力,于2019年正式出版,含11卷19册、1200万字、2983张绘制线图、5794张拍摄图片、重约300斤,集科学性、史料性、文献性、记录性、艺术性于一体,被专家称为“是国内石窟寺考古报告里程碑式的代表作”。
  来自重庆市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陈卉丽在参观现场对记者说,能在这里看到《大足石刻全集》,心情非常激动。这部全集凝聚了文物人的心血、汗水,还有社会各界的支持。近十年来,可以说重庆的文物保护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重庆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大足区,在该区的第三次党代会就明确提出,始终牢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要求,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把建设“国际文旅名城”作为大足区加快发展“三篇大文章”中的重要篇章,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唱响“精美的石刻会说话”的金色名片,让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组成部分的大足石刻,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走向世界,从而更好增强大足石刻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力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