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

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重庆日报》推出“学报告·谈体会”栏目,邀请区县负责人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思路。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为题,谈体会、讲思路。本报现转载《重庆日报》相关报道。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为我们推进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足区将始终牢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要求,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抓好文化遗产保护。争创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持续推进中小石窟保护利用示范工程,与川渝等地协作共建国家石窟寺遗址公园,让文物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全面加强大足石刻研究阐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强化“大足学”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世界知名研究院,打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推进大足石刻“五山联动”,做好巴岳山、龙水湖“山水”文章,建设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特色景点景区,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以成渝中线高铁大足石刻站为基点,高起点规划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城,成为展示重庆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积极开展国际宣传营销。高质量、常态化办好石窟寺保护利用国际高峰论坛,深入实施“走出去”计划和大足石刻“四百工程”,持续讲好大足故事,唱响“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