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777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 体裁分类 ] 规划
[ 发布机构 ] 其他 [ 发布日期 ] 2021-12-16
[ 成文日期 ] 2021-12-16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777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 体裁分类 ] 规划
[ 发布机构 ] 其他
[ 发布日期 ] 2021-12-16
[ 成文日期 ] 2021-12-16
[ 有效性 ]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重庆市大足区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政策解读

?

《重庆市大足区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政策解读

?

一、规划编制背景

按照区委关于整改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大足区整改落实方案》中“研究制定数字经济十四五专项规划”任务要求,结合市发改委工作部署,对标《重庆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大足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了《大足区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

二、主要内容

规划共八个部分内容:发展基础、总体要求、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加快发展数字化公共服务、着力推动数据要素价值化、保障措施。

(一)主要发展目标

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5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5%以上。

(二)主要发展方向

一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大升级完善力度。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提出了系列任务及重点工程,以夯实大足区“数字底座”。

二是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要加快步伐。结合大足区产业优势和发展重点,提出文化旅游数字化、工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和农业数字化转型等四个发展方向。

三是数字产业化发展要持续加大力度。针对我区数字产业规模偏小问题,重点提出了加快推动数字产品制造业发展、做大做强数字内容产业、加快发展平台、共享经济等个发展方向。

四是数字化公共服务需要加快发展。结合大足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从民生服务智慧化、生态宜居智慧化、社会治理智能化、政府管理数字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以医疗、教育、社区、城管、政务和交通等领域为重点加快发展数字化公共服务。

五是数据要素价值化需要大力推动。围绕数据资源体系和数据产品服务两个抓手性工作提出了系列任务,以更好发挥数据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关键要素作用。

(三)重点项目策划

规划策划了示范项目和重点项目。示范项目10个总投资约169亿元。重点项目40总投资约8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