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巡河调研时强调 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从见河长到见成效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日期:2022-10-21

10月18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前往中敖镇、上游水库、胜天湖水库等地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观念,以“河长制”促“河长治”,从“见河长”到“见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大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副区长钱虎参加巡河调研。
  “目前的氮、磷、COD数据什么样?”“淤泥怎么处理?”陈一清首先来到中敖镇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进展。得知提标改造后出水水质已提升至一级A标准,陈一清指出,污水处理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要持续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设施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实现污水处置全程全面达标,持续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仔细察看场镇排水管网整治工程后,陈一清要求扎实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自身特点,注重点线面谋划、农文旅融合,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上游水库和胜天湖水库是全区的两大重点水库。陈一清沿库徐行,详细察看水库坝体、溢洪道等枢纽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和水库蓄水情况后要求,强化蓄水保水工作,加强水情监测巡护,科学合理处理好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关系,确保今冬明春用水有保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水库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及时维护水库周边标识标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夕阳西下、晚霞满天,碧水似镜、青山如黛,一幅“水绕青山山绕水”的美丽宁静画卷铺展眼前。陈一清指出,河长既要“下河”治水,更要“上岸”治绿,要立足生态优势,联动山、水、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休闲等绿色产业,把自然财富和生态财富转化为社会财富和经济财富。
  巡河调研中,陈一清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以责无旁贷的精神、义不容辞的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加强全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见河长”到“见成效”,用越来越多的山清水秀岸绿景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走深走实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让赏心悦目的绿水青山转化为富民增收的金山银山。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河湖库管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