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旅游服务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文化旅游委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0-2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18日下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明春主持召开与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纪红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李明春通报本次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陈奇林作表态发言。会议由陈奇林同志主持。区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区纪委监委驻区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区文化旅游委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二级班子以上干部,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曾纪红指出,巡视巡察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委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区文化旅游委的职能责任、性质特点和“三定”规定,监督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

曾纪红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巡察组和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是同题共答的关系,同题共答的“题”是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所“答”的是共同的责任和担当。区文化旅游委系统全体干部要充分信任和支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要及时认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以整改成效赢得干部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李明春指出,本次巡察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履行职能责任,在贯彻中央“三新一高”要求、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陈敏尔书记来足调研指示精神、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精准查找问题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和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努力共同做好巡察“试题”,确保巡察工作获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最后,陈奇林代表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表态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以最高政治标准把握工作要求;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以最严工作作风检视自身问题;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最实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坚持奋发作为,以最好工作状态推进当前工作。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区文化旅游委工作2月。巡察期间(1019日至1230日)设值班电话:023-43786323(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点——下午6点);邮政信箱: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四楼0412室(区委第五巡察组);邮政编码:402360;电子邮箱:dzqxcz5@163.com。同时,在重庆市大足区龙岗街道龙中路251号区文化旅游委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文化旅游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文化旅游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2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