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860520D/2022-0005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文化旅游委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成文日期 ] 2022-04-14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860520D/2022-0005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文化旅游委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成文日期 ] 2022-04-14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设有1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行政审批科、市场监管科(法制科)、产业发展科、文化事业科、体育事业科、旅游事业科、传媒机构管理科、文博科、安全应急科、信访维稳科。

下设委属事业单位7个:重庆市大足区文化旅游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市大足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市大足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重庆市大足区文化馆、重庆市大足区图书馆、重庆市双桥经开区文(图)馆、重庆市大足区美术馆(重庆市大足区非遗中心)、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其中:独立核算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重庆市大足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市大足区文化馆、重庆市大足区图书馆、重庆市双桥经开区文(图)馆、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二)预算及支出情况。

1.整体支出规模。我单位2021年支出1401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2.82万元,项目支出12965.89万元。

2.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我单位无结转结余资金。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部门绩效自评,进一步做实绩效目标,根据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形成多维度绩效指标,将绩效指标细化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社会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内容,保证项目绩效指标设置规范、合理、可衡量。通过绩效自评,进一步纠正对绩效管理理解上的偏差,建立更加全面科学的绩效指标体系。

(二)评价指标体系

整个指标体系分为产出(50分),效益(50分),共设置了28个指标,分别是承办及参加文化、体育赛事场次、免费开放人次、开展旅游宣传次数、采购图书册数、赛事活动任务完成率、免费开放完成情况、宣传资料合格率、图书质量合格率、承办及参加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时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时间、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宣传时间、区级群众文化活动支出、健身活动与常规体育活动经费、旅游宣传营销支出、提升文化、旅游、体育消费水平、文化、旅游、体育公共服务群众受益人次、促进群众参与全民健身事业、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发展期限、群众满意度、部门目标合理性、部门决策规范性、部门决策民主性、内控制度完备性、资金支出合规性、资金使用有效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质量可控性。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前期准备:根据绩效自评的范围和对象,确定纳入2021年绩效自评的预算项目。拟定组织实施方案,将纳入绩效自评的项目分配到对应的预算申报部门,下发开展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绩效自评的指标体系、工作流程、工作时限、自评结果应用等内容,认真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组织实施:结合年初预算批复的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指标、部门职责及项目特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等要素,补充设计个性指标,按规定填报相关表格。通过集中讨论,总结经验和问题,形成绩效自评报告。

分析评价:通过对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的绩效自评,项目实施结果与部门绩效目标吻合,实现了履职效益明显、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等方面都达到了预算编制时设定的目标要求。

三、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2021年度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预算数15263.75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二)过程评价情况

2021年度预算15263.75万元,实际支出15263.75万元,预算完成率100%,预算执行率100%。

(三)产出评价情况

1.数量指标。组织参加市级文化活动10场、主办或承办区级文化活动132场,惠及群众近11万人次,建成乡情陈列馆15个,提档升级镇(街)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5个。建成珠溪、石马等镇体育公园5个,建成健身步道53条、公园健身设备3处、骑行道1条,新(改)建学校基础体育设施9处

2.质量指标。一是城景文融合统筹推进。建成海棠香国历史文化风情城,打造石刻文化仿古风景区。高品质建成香国公园、西禅体育公园、龙水文化体育公园、水井湾公园、凤凰山公园、海棠四季广场等6个公园游园,实施步行街“时光隧道”改造、南山隧道文化植入项目。二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旅游特色餐饮街区4条,荣获国家级特色餐饮品牌称号3项,市级1项。大足石刻文创园引进企业143家,入驻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27位,协议投资超160亿元。三是文创研发品成果丰硕。组织参加2020、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银奖2个、铜奖5个,11件产品入围外事礼品名单。四是2021年产业发展情况。成功承办第六届重庆文旅惠民消费季主会场活动,带动文旅消费5000万元以上,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9亿元。四季芳香“花间蕊”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龙水小五金—“龙之艺”精品套刀获“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四)效益评价情况

1.经济效益。全区文化产值增加值占GDP比重从2017年的1.5%上升至3.03%;旅游业增加值总量为17.2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22.86%。

2.社会效益。三馆一中心阵地设施全面提档升级,全区27个镇(街)、309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完成89个农村人居环境文体设施改造项目,命名300户文体中心户。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对照绩效目标,主要问题表现在预算编制还不够细化、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预算监督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通过对问题的总结,下一步编制预算将更加细化,预算执行及监督更加严格,认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资产配置、处置相关工作。

?

?


附件下载:

附件1.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