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及现场指导

日期:2020-12-16

为提高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责,大足区审计局于近日对相关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进行现场指导。

一、提高内审工作重视程度,促使内审人员积极作为。

宣传学习《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本年度单位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作为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评价,从领导层面、自上而下提高内审单位对内审工作的重视程度,督促内审人员积极作为。

二、摸清内审机制建立情况,确保内审工作有效推进。 重点查看内部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组织形式等方面,深入分析内审单位内审制度不完善、未设置专职机构、内审人员流动性大、专业能力低等原因,提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的针对性建议,推动建立和完善内部审计机制,确保内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检查内审项目执行情况,推动内审工作有序开展。聚焦内审项目计划编制、项目开展、审计报告、后续整改等环节,重点检查内审计划合理性、项目开展及时性、审计程序合规性、问题定性依据准确性、审计报告成效性,以及内审人员参与内审协会培训等情况,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促进内审单位规范化管理。

四、了解内审人员工作诉求,指导内审人员工作重点。

充分听取并收集内审人员在内审项目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从统筹安排审计计划、突出审计重点、审计基本程序、发现问题线索、审计责任主体界定、相应法律法规依据等方面,帮助内审单位厘清工作思路,规范审计程序,把控审计质量,保障内审工作突出成效。(图为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