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立足“高大上”确保档案安全

日期:2020-07-13

为规范审计档案管理,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以“高大上”为标准,确保审计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发挥审计档案作用?

高站位开展专题部署。召开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学习档案安全消防知识,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饶幸心理,确保档案各科室实务档案电子档案安全。?

大排查强化履职尽责。建立局分管领导带队、局办公室牵头和各科室配合的档案安全排查体系,明确档案安全责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档案室防盗门窗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强化档案室出入管理,加强档案室日常巡检和定期安全检查等;完善档案查借阅制度,进一步规范实体档案查阅登记制度和档案室出入库登记管理工作;及时做好档案信息化的备份工作,并对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实行严格的保密管理,确保档案数据的安全。?

上台阶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排查档案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出台《大足区审计局档案移交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抓各项制度的执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档案安全贯穿于档案接收、保管、利用的各个环节中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