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审计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审计局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难题

日期:2020-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足区审计局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不足、先锋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难题,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

“一三一”工作体系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构建“一三一”工作体系,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这一思路,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基本能力”“基础党建”三个工程,建立健全一套以“日常考核、指导督促、创先争优、年终述职”为主要内容的评价考核机制。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出台《机关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工作方案》,党建与审计业务更加融合。

“两微一清单”教育模式增强党员在党意识。大力推行“两微一清单”教育模式,着力巩固和提高党员理论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上好“微党课”,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变“一人讲、一片听”为“人人讲、大家议”。用好“微平台”,建立钉钉、微信交流群,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和“机关智慧党建”学习交流平台,定期上传图文、语音及视频内容,供党员自主学习。列好“活动清单”,结合党员学习教育实际,制订主题活动清单,自主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百本好书送你读”、主题“微宣讲”、读书分享等系列主题活动。

“四种”组织生活激发党支部活力。丰富“四种”组织生活形式,激发党支部活力。“开展扶贫帮扶”,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乡村基层联系点,落实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求,开展走访慰问,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志愿服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组织党员参与义务植树、结对慰问等主题活动。“过好政治生日”,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向本月度入党的党员,送上一张生日贺卡、一则组织寄语,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身份意识。“参与三城同创”,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垃圾分类及节能减排宣传等活动,使建设“富足大足、美丽大足、幸福大足”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