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律师勤勉尽责 获赠锦旗致谢

日期:2020-08-03


“正义的维护者,人民的好律师”,这样的评价无疑是对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最大的肯定。2020728日,重庆市德循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俊强收到一面锦旗,锦旗上赫然写着正义的维护者,人民的好律师。据悉,锦旗是丁律师的一位当事人某的丈夫姚某所赠,特地感谢律师的专业和尽责。



20181031日凌晨4点,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慈航村姚的妻子张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赶往龙水工业园区上班路上发生与杨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交通事故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张本人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杨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该事故造成张头部严重受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司法鉴定为一级伤残,后经大足区人民法院判决认定张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丈夫姚为其监护人。

张某受伤之前姚就因患有尿毒症失业在家治病,两个老人和两个小孩一家六口全靠张某上班维持生活,现在张某出事,突如其来的事故无疑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一边照料妻子一边打起了交通事故赔偿官司。交通事故赔偿官司结束后姚乃奎才想到工伤赔偿的事,时距离事故发生已有一年有余同时由于张在交通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张的受伤不符合工伤认定的条件。不能认定为工伤,就不可能得到工伤赔偿。伤者家属四处咨询,处处碰壁,他们几乎绝望了。

20191125,姚某一家找到了丁律师。丁律师了解案情后,向他们宣讲了有关法律援助的政策和规定,积极协助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受理案子后通过调查,丁律师发现用人单位在事故发生前一个月就已经未缴纳工伤保险,且其他社保项目在用工期间也未交齐,用人单位存在违法情形。丁律师遂以此为突破口结合受援人特殊情况,在办理本案过程中,积极与承办法官沟通案情,多次与对方当事人反复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为当事人争取到了5万元的补偿款,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一面锦旗,代表的是一份满意,一次无以言表的感激!德循律师,一直致力于公益法律服务,每年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百余件,对符合法律援助的当事人做到了“应援尽援”,坚持用情怀和专业向弱势群体传递社会主义法治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