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作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日期:2020-12-02

社会保障兜底一批,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工程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区将7760名因丧失劳动力,缺乏自我发展能力,无法通过生产扶持、就业发展、搬迁安置和其他措施脱贫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农村低保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程序及时纳入低保范围予以保障其基本生活;对1191名因病、因学、因灾重建、因丧失劳动能力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程序纳入临时救助范围予以保障其基本生活。按照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的目标要求,从完善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机制、农村低保动态管理机制、农村低保对象认定方法方面入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不断加强临时救助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