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民政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推动三大康养基地建设 努力打造区域康养中心

日期:2020-07-23

一是打造环龙水湖复合型康养示范基地。依托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龙水湖、国家森林公园玉龙山独特的资源禀赋,整合环龙水湖周边现有的巴岳西湖椿玺养护中心、山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财信集团康养等养老服务资源,以健康养生养老、生态休闲旅游为特色,以温泉、滨湖、森林洗肺为主题,融合运动康养、温泉养生、康复养老、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生态科普等服务业态,保证老人老有所乐、安度晚年,打造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护理培训于一体的复合型四季康养示范基地。

二是打造全国康养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依托大足石刻文创园建设大足康养文化产业园,按园区即景区思路,在文创旅游区规划布局养老服务中心(大足区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川美艺术及雕塑中心、老年艺术大学、文化养老园区、养老用品市场等,配套酒店、民宿,建成“产业+文化+旅游+养老”为一体、深度融合的康养文化产业园区,将康养文化园打造成为全国康养产业示范基地。

三是打造宝顶旅居栖居养生养心养老康养基地。宝顶山景区现有博物馆1.8万㎡,北宋街建筑面积2.1万㎡,南宋街1.4万㎡。依托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独特优势、依山临水的优雅环境,将养老需求与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挖掘大足石刻相伴而生且博大精深的“孝、善”文化,规划布局周边养老服务设施(合理融合南宋街、北宋街、宝顶养老服务中心、香山社区养老服务站、铁马互助养老服务中心等),以良好生态资源及佛教文化为依托,充分利用大足石刻博物馆等景区休闲服务及特色商品展销中心、演艺中心、8D影院、博物馆展厅、绿化景观小品等元素,连片打造大足特色禅居、宗教养生、栖居康养基地,同时辐射连接“十里荷棠”特色景观带,让老人在年年有节、季季有花、月月有果、湾湾有品、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中旅居修养,提升栖居康养服务整体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