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指导中药材种植

日期:2020-07-07

 “有了王专家的指导,解决了我们在黄精种植当中的不少问题。”4月17日,季家镇龙塘村建卡贫困户段先涛激动地说。当天,市级科技特派员、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土壤学博士王继朋和他的团队深入该镇田间地头,把先进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手把手教给村民们。
  季家镇是我区中药材种植大镇,不少村民都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主要产业,听到有专家前来进行技术培训,当地40多位种植大户和村民纷纷前来。王继朋团队以黄精种植为例,从育苗与播种、土壤治理、田间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村民们的具体问题针对性的进行分析解答。“季家镇中药材种植户较多,但缺乏高水平的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季家镇镇长高才说。
  今年,我区已选派市级科技特派员10名,以重庆市农科院、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的专家为主,主要致力于解决冬菜、黑山羊、优质粮油、茶叶、中药材等区级重点产业的技术难题;选派区级科技特派员10名,以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渔业中心的技术人员为主,主要致力于解决贫困村产业技术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