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拥有健康口腔 笑容和谐美丽

日期:2022-09-28


2022 9 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近日,我所邀请区人民医院公益事业服务科牙科专家分别到香国小学、玉滩小学和大围小学开展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专题宣传讲座。



活动中,医生运用色彩鲜艳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预防龋齿和牙周疾病的主要方法,包括正确刷牙、窝沟封闭、使用含氟牙膏、多进食健齿食品、定期口腔检查等。现场播放视频教同学们科学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刷牙的方法。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非常热烈。在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了解了口腔卫生的重要性,知道除了漱口,早晚刷牙,少吃甜食这些方法,还可以通过均衡健康的饮食习惯来坚固牙齿。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爱牙、护牙意识,对帮助他们养成从小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有着重要的意义。全区其他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结合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