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保健所“卫爱”应急救护培训队在行动

日期:2022-09-08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97日,借大足中学开展高一新生军训的契机,保健所副所长蒋莉带领“卫爱”应急救护培训队在大足中学操场开展了一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20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蒋所长强调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患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并教授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接着是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队员全为民和唐自芳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队员沈进华现场解答师生的各种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师生系统的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紧急救护的能力。



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师生们积极热情。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大足中学新生握了心肺复苏应急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互救的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