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2-04-07

——保健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3月我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保健所党支部在区委教育工委领导下,秉承“为健康护航”工作信念,带领全体党员落实“为学校卫生工作服务,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工作职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践行初心和使命。

思想政治”建设团队在周学军同志带领下,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全体党员干部在区委教育工委的安排下,分片全覆盖到283所学校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疾病防控”护航团队在蒋莉同志带领下,按最新要求教育系统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实操手册更新建言献策;开展全区中小学(含中职)及托幼机构师生健康信息和行动轨迹摸排工作,按时汇总上报;指导学校常见、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切实提高学校“多病”共防能力做实常态化精准防控。



健康教育”护航团队在陈庆同志带领下,切实指导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督促学校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栏、推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视频和心理健康知识,实时了解师生心理健康动态,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防控,健康学习生活。


环境卫生”护航团队梁正风同志和“体质监测”护航团队蒲克勇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物资收发工作。320日和23日,两次到经信委领取疫情防控物资。分两批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区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做到按校按人合理分发,账物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