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区学校卫生保健所召开学校健康教育(含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12-27


1224日上午,区学校心理危机专家组成员在保健所召开了学校健康教育(含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专家组成员根据近两周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工作调研情况,对学校健康教育(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对学生现有《健康教育》《道德与生活》和《道德与法制》教材内容进行了研究。经商讨形成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督促学校充分运用现有《健康教育》《道德与生活》和《道德与法制》教材中的心理健康内容上齐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学校《健康教育》课程督导。二、由区心理危机专家组成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编写各学段的主题心理辅导,由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完成主题心理辅导。三、指导督促学校开展好每年5月“心理健康月”活动。四、指导督促学校做好家校共育,区心理危机专家组成员根据不同的学段,每学段每月推送两条及以上心理健康知识到学校,并督促学校推送到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家长群,对全体师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

专家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义务指导督导学校落实学校健康教育(含心理健康)下一步工作措施,减少了学校课程设置压力,推动我区健康教育(含心理健康)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