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 大足区召开“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项目”试验校应用研讨会

日期:2023-08-13


?

为进一步推进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育融合的路径,促进教育教研的数字化转型,8月9日,我区举办了“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项目”试验校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智能研修平台培训讲师刘芬对“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进行了应用培训,刘芬老师围绕智能研修平台基础教研、大规模在线教研、智能精准教研等多个模块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老师们进一步强化平台应用操作的熟练度,加深对平台应用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央馆智能研修平台各项数据进行了解读,结合AI数据从三个维度就如何开展精准诊断与反思作全面讲解。

第二部分是工作应用研讨, 4所试点项目学校对前期工作进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汇报。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教研培训部副主任沈方玖对重庆市的一个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如何开展精准教研,案例成果的形成,智能研修平台的开展进行了讲解;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教研培训部主任李立新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了三点,一是要尽快做好软件和硬件的融合,二是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研修平台的应用,三是工作的开展应结合本区智慧教育平台,打造高质量的数字教育资源。

区教委唐帮勇副主任从智能研修应用试点工作的内涵、任务和要求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要求试点项目学校要明确目标,做到研用一体,做好品牌宣传和成果的推广工作。

最后,市技中心领导和相关专家在区教委唐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大足区智慧教育中心,并对中心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教委基础教育科刘波科长,区教委政策研究室陈世广主任,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智能研修平台全国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郭军和项目试点校部分领导和老师,会议由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书记、主任夏应荣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