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大足区开展“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 应用培训会

日期:2022-10-13


为确保“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在大足区有序有效推进,10月12日,大足区“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区启动培训会在区技装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各项目学校教学分管副校长、学校信息技术负责人、学校科研室主任和网络教研的教师代表以及区技装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应用培训会。会议由区技装中心主任瞿利华主持。

??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到会指导,?并对试点学校提出了七个工作任务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数字校园新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构建研修生态体系。三是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育的融合模式四是开展课堂教学和教师发展的智能评价。五是凝练智能研修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六是建设精品教研资源库。七是培育智能研修平台创新应用教研团队、卓越教师、领航试验区和试验校。建议要系统组织、研用一体和有案例意识。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培训、线下实践操作的模式进行。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讲师以线上培训的方式,围绕平台总体设计理念与模块功能,对平台设计理念及各个模块功能特色进行了专项培训。各参培学员在区技装中心三楼计算机教室进行了现场实操

据悉,大足区此次成功入围中央电教馆第一批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区,是全市三个区级示点区之一,我区的4所项目学校也成功入选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验校,全市共有12所学校入选。我们将抓住此次契机,促进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数字校园新基础设施建设,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育的融合路径,构建区域研修和校本研修新生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