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学校技装工作常规检查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9-07

各学区办(督导办)、中小学幼儿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我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工作,贯彻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关于“实施强基赋能计划,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重点任务工作,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学校功能室班班通教室的管理及应用、学校资源应用平台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视导,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和区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教育高地”为目标,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技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教育技术装备对教育改革的支撑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全技装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及教育现代化。

检查内容

1.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对学校落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情况、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学校微信工作群、QQ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管理应用情况、学校网络安全周工作部署等开展常规检查。

2.学校功能室、实验室、班班通教室的管理及应用工作。对学校各功能室、实验室、班班通教室的规章制度、管理人员设置、设备入库入账、设备使用、课程安排等开展日常检查。

3.相关设备系统、平台的管理及应用工作。对学校“重庆市中小学设备管理系统”、“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大足区智慧教育平台”、“大足区图书管理系统”、“重庆市中小学数字图书馆”等平台的登陆填报、更新与维护情况开展常规检查。

4.对学校参加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相关项目工作计划、人员安排、线上学习情况开展常规检查。

5.对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实验教学说课、网络安全课、信息技术征文、读书征文、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的计划、人员安排等开展常规检查。

6.根据区教委安排对学校开学工作、年终绩效考评工作开展常规检查。

7.对其他突发事件开展的专项检查。

检查方式

根据检查工作需要,采取现场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登录系统平台查看、访问师生、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开展座谈多种形式检查

检查时间

2022-2023学年度。

五、检查分组安排

(一)成立学校技装工作检查领导小组

?长:瞿利华

副组长:陆浩、尹安明

?员:王德斌、周锐、雷仲梅、贺波、周安勇、李小彦、杨一翠、肖爱华??

(二)专项视导分组安排

组别

?

(学区)

小组组长

成员

1

经开、石马学区、龙岗棠香学区部分学校

瞿利华

周锐、贺波、肖爱华

2

三驱万古学区龙岗棠香学区部分学校

陆浩

杨一翠、李小彦、王德斌??

3

中敖、龙水学区龙岗棠香学区部分学校

尹安明

雷仲梅、周安勇

?

附件:2022-2023学年度大足区中小学技装工作检查安排

?

?

重庆市大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202292

?

?

?

?

?

?

?

?

附件:

2022-2023学大足区中小学技装工作常规检查计划安排表

序号

时间

检查内容

1

2022年9月

检查开学工作和多媒体运行情况

2

2022年10月

检查视频会议系统布置情况

3

2022年11月

学校实验教学工作

4

2022年12月

学校实验教学、图书管理情况

6

2023年1月

学校安装测试视频会议系统

6

2023年2月

学校开学检查功能室和信息化设备

7

2023年3月

学校检查新增图书和借阅情况

8

2023年4月

到学校检查智慧教室、班班通设备使用情况

9

2023年5月

到学校素质测查机房、网络情况

10

2023年6月

到校开展2022-2023年度绩效考核

11

2023年7月

到校开展2022-2023年度绩效考核

12

2023年8月

检查学校危险化学品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