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大足区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集中培训会

日期:2022-05-27


5月23日-27日,大足区开展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集中培训会会议以直播的方式分7个学区在香国小学、龙水实验中学、石马小学、三驱小学同时进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230名管理团队和167名指导团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大足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落实责任,扎实推动能力提升工程2.0深入开展;三是要健全机制,确保能力提升工程2.0取得实效。重庆教师教育网渝西片区主任黎星作了开班致辞,大足区技装中心主任瞿利华对项目培训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解读。大足区教委基教科科长刘波对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参培人员严格考勤,认真参培,落实任务,安排好时间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形式丰富,授课老师均是信息化方面的教授、专家,有《能力提升工程2.0文件解读》、《提升工程2.0的整校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与混合式样本研修方案设计》、《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专题讲座,也有《能力提升典型案例指导》、《信息技术与学样融合创新实践运用》、《摄影摄像的应用技巧》、《微能力的建构与技巧》等学科工具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应用技能的技巧培训。

在培训会上,职教中心和大足中学还为学员们分享了学校能力提升整校推进的工作经验,让参培学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各校开展整校推进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借鉴。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2.0工程技术,切实提高了教师信息素养及信息化教学能力,形成了信息化研训及未来发展新机制,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并自上而下强力推动,提升了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这一核心素养。

?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