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大足区开展第23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项目重庆市级选拔活动

日期:2022-05-16

大足区开展第23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项目重庆市级选拔活动

?

5月13日上午,第23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项目重庆市级选拔赛大足区分赛场在大足区海棠中学开赛,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主办,大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承办。大足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基教科科长刘波到场指导。

此次选拔赛大足区共有 4 所学校 12支队伍参加,选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参加项目为轮式机器人、无人机、FLL三个项目。机器人项目采取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选拔方式,各区县在全市统一安排下同时开展线下选拔活动,全程同时线上直播,市组委会全程监控比赛情况,市级裁判长复核比赛成绩。并将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比赛。

在现场,小选手们亲自动手、分工配合,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机器人完成了不少充满挑战又乐趣十足的任务。

此次机器人竞赛选拔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学习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挑战中,小选手们可以增长知识,增强互动分享、团队协作能力,还可以充分享受机器人带来的乐趣。比赛中基于项目的学习、充满创新的研究也将对孩子们的未来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